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积极构建”123”党建工作框架

2019-05-20 15:4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中行唐山分行将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作为党建工作的标准和指南,全面落实上级行党建工作部署,精心谋划落实“一轴两翼三个常态化”党建工作思路,力促该行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中行唐山分行各项业务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一轴:即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中轴。紧密结合上级行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有关要求,以党建带全盘,以党建统全局。紧紧围绕加快业务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先后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再鼓干劲、再燃激情”党支部书记大讲堂活动、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促发展”党课活动等形式,充分激发全辖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基础上,该行党委还积极通过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开展党员业务发展竞赛、组织党员“突击队、突击手”评选表彰等活动,积极营造党支部和党员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力助推业务发展,真正让党建工作贯穿于全行业务发展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相辅相成、同频共振。

两翼:即以加快基层党组织发展和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为两翼。一方面,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发展,在全辖所有7名党员以上支部均设立了党支部,同时积极吸收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近三年来已发展新党员40余人,发展入党积极分子超百人。一方面,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管理,坚持每年下发《唐山分行基层党支部年度规定动作要求》、制定《唐山分行党务积分考核办法》,为基层党支部开展全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考核指引,在此基础上,围绕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定期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以及理论知识测试,确保全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三个常态化:即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党内生活常态化。在思想建设常态化上,把思想建设工作列入党建工作重要日程,做到“学习是例行,不学习是例外”。分行党委层面,带头养成良好学风,坚持每周一集中学、讨论学,其他时间分组学、自主学,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道德品行和党性法纪教育,不断夯实党委班子成员抓党的建设的思想理论基础。基层党组织层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从党支部班子、支部党员、员工代表抓起,坚持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努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水平和能力。在作风建设常态化上,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不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围绕转变全行工作作风,一方面围绕“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深入梳理各类作风问题并形成表格下发全辖,组织开展对照检查;一方面,坚决杜绝迟到早退、工作推委扯皮、慵懒散等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党内生活常态化上,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党支部七项制度》要求,每年至少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汇报、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协调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调度会,每年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保证党的建设常抓常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切实提高党内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袁毅)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