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积极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周宣传活动

2019-05-21 09:3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中信银行正式启动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主题,突出金融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三大重点,面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金融安全知识、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成果。

活动周期间,中信银行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手机银行、营业网点LED屏、媒体播放机、传统纸质折页等宣传渠道,一方面积极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强调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支付风险,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主动展现中信银行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中信银行坚持“以金融为本,以科技为器”的发展方向,牢固树立“以客为尊”的核心价值观,提出“数字化转型,为业务赋能”的信息科技定位,提前布局分布式数据库、云服务、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认证等新技术研究及应用,创新推出多种普惠民众的金融科技产品:一是研发金融级分布式事务数据库,该产品具备事务一致性、数据安全、易于操作等特点,获得多项国家技术专利和监管机构创新奖;二是牵头建立国内信用证联盟,区块链国内信用证系统获得《亚洲银行家》科技创新奖,链上发生业务量超过100亿元; 三是推出“中信大脑”(AI技术平台),已具备为零售、对公、托管、合规等多领域提供智能化服务的能力;四是采用大数据技术研发中信银行全渠道风险防控体系,可快速判断和控制交易风险,最大程度上保护客户交易安全及资金安全;五是成功推出具有部署便捷、开发时间短、运行速度快等优点的分行特色业务云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六是打造基于超级盾的全新安全认证方式,提供线上应用数字签名、交易保护等服务,为手机银行用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移动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将全速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工程,积极探索新技术的业务应用,以促进金融普惠民生为己任,全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