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揭牌开业

2019-05-21 16:0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举行了揭牌开业庆典仪式,标志着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式进驻雄安新区。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隶属于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光大集团,是国有控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服务网点遍及境内省级行政区域,以及香港、首尔、卢森堡等地,已成为一家运作规范、业绩良好、颇具影响力的A+H股上市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是光大银行继唐山、邯郸、廊坊、沧州、保定、张家口之后在河北省设立的第7家二级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党委委员、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伍崇宽,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雪峰共同为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揭牌。

伍崇宽与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进行了会见并座谈。在随后举行的中国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开业仪式上,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伍崇宽,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雪峰,中国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河北雄安分行行长魏昭共同启动了开业水晶球。

伍崇宽指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中国光大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光大银行将依托光大集团“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创新能力,满足雄安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发展。

刘树军表示,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是首家落户新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它的成立对于完善新区金融组织机构,提升现代金融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光大银行紧紧围绕新区产业规划和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优势,加大对新区政策倾斜,与雄安新区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合作,构建常态化合作发展机制,把河北雄安分行打造成为光大银行的全国样板。

光大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雄安分行开业后将不断增强金融创新能力,在金融科技、智能开户、离岸金融、资产证券化、金融综合服务等领域打造样板示范名品,为雄安新区相关企业和项目提供多元化资金支持。

当地金融监管部门、雄安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国开行、农发行、中建、中铁建、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以及光大永明保险、光大证券、光大国际等50多家战略客户、合作伙伴和兄弟单位参加了揭牌开业仪式。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