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05-23 16:2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预防党员领导干部、信贷从业人员职务犯罪,有效防范道德风险,2019年5月21号,承德市分行组织全市各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各支行营业部主任、信贷主管、信贷客户经理及部分网点人员赴承德市第五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监狱的宿舍、食堂、禁闭区等场所,监狱高墙与现实的反差,让参观人员心生畏惧。尤其现场听取了服刑人员的忏悔警示发言后,更是发人身省,令人震撼。服刑犯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犯罪的思想根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忏悔,告诫全体人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约束自己,珍惜眼前自由的生活,切莫以身试法。

活生生的反面事例,给每个员工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监狱高高的围墙、犯罪人员悔不当初的心声,给大家敲响了长鸣的警钟:作为一名银行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做每一笔业务时,按业务流程办事,严格执行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的接受监督,控制好本岗位风险,坚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结束后,所有参观人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部门内部、业务交流中主动谈心得谈体会,开展合规宣讲,告诫同事主动合规,算好家庭、事业账。

通过警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行党员领导干部、信贷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使他们深深的认识到,做为一名银行员工,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和廉洁奉公的理念,把规距挺在前头,切不可为了一时的贪念,铤而走险,触犯法律,成为阶下囚,要时刻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效预防银行职务犯罪,推动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加大内控和案防等各类风险防范工作的力度,为我行安全稳健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李晓丽、王立岩)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