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中华财险廊坊中支坚持农户普惠导向 当好防贫返贫“拦水坝”

2019-05-24 10: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是没有保险公司,我的猪死也就白死了,那样损失可就大了。”大城县大广安乡李王只保村养殖户李明锴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中华保险了,以后我和身边的人一定年年上保险。”

李明锴的感激源于5月13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廊坊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廊坊中支”)对于他养殖的15头病死猪的赔付。

事发当日,李明锴发现自己养殖的15头育肥猪因疾病出现了死亡,随即向保险公司报案。之后,中华财险廊坊中支会同当地畜牧兽医站、无害化回收厂三方共同到现场进行查勘,由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现场监督,保险公司查勘员对病死猪只进行查勘定损后,由无害化处理厂工作人员将死亡猪只装车运至厂内进行高温化制,实现无害化处理。仅仅3天,1500元赔款即已打入李明锴的账户。

确保众多像李明锴一样的养殖户可以得到病死猪赔偿的保险,得益于中华财险廊坊中支2018年积极参与的“保处联动工作”。它采取保险查勘与病死畜禽清收相结合,保险机构现场取证、定损,政府职能部门负责死因鉴定,用市场化的机制引导和鼓励养殖户主动报告、主动上交和主动进行无害化处理,最大限度杜绝了病死猪倒卖现象,确保不发生由病死畜禽引起的环境污染、疾病传播等公共卫生事件,也从源头确保了生猪市场的供应安全,降低了食品安全和生态风险。

据了解,养殖保险每头猪一年的保费为22.5元,其中养殖户仅需承担20%,剩余80%由各级财政补贴。即养殖户每年每头猪只需交4.5块钱,一旦发生猪病死情况,则可根据猪的大小、体长等指标获得100-500元不等的赔偿,而且中华财险廊坊中支经过优化赔付流程,通常3天养殖户就可以拿到赔付款,在保证养殖户不受损失的前提下,很好提升了养殖积极性。

同时,中华财险廊坊中支作为国有险企,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金融支农作用,助推精准扶贫。

2018年9月20日,对于霸州市杨芬港镇一村村民闫增起一家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当拿到中华财险廊坊中支送来的3万元理赔金,一家人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声称这不是赔偿金,这是救命钱!

原来,当年9月7日,闫增起一家因为用火不慎发生了火灾,导致家里仅有的房屋被烧毁,所有的生活用品全部化为灰烬。村民闫增起已年过60岁,身体有些残疾,他的老伴身体一直很差,还有一个单身的哥哥和一个年仅6岁的孙子,一家四口的生计仅靠低保收入和政府发放的补贴,以及闫增起老人的哥哥外出做零活来维持着,日子过得非常拮据。突如其来的灾难,使这个原本就靠低保救济的残疾人家庭顿时陷入了绝境。

正当一家人为生计发愁时,中华财险廊坊中支迅速行动,积极简化查勘理赔流程,仅用时8个工作日,就将“农房保”赔付的3万元理赔金送到了闫增起家。

“我们保险的责任就是想客户之所想、及客户之所及。竭尽所能,为广大保户,特别是有特殊困难的农户服务好,是我们中华保险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华财险廊坊中支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吴锦掷地有声。

据统计,2018年,中华财险廊坊中支累计为近10万余户农房提供了35.84亿元的风险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号召,把党的关怀、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身边。中华财险廊坊中支将继续强化服务,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当好廊坊防贫返贫的“拦水坝”。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