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定州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9-05-24 15: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银监局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银行业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进入5月以来,中国银行定州分行在全辖广泛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不断加大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为有效推动活动的开展,分行制定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一方面安排部署辖内各机构以机构网点为依托,在网点设置宣传展板和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滚动屏幕连续走屏,对非法集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同时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的作用,做好厅堂内对于客户的宣导。另外,辖内各支行还组织人员根据自身特点,进入街道社区、助农服务点、大型商场等开展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员工与客户“面对面”宣传,与客户“零距离”介绍非法集资典型手法、社会公众识别方法、投资理财领域非法集资主要方式与防范重点等,帮助其增强识别非法集资犯罪现象的意识和能力。

5月份,在文博园广场,我行摆放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条幅,设置了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材料,宣传人员通过张贴宣传画报、现场讲解案例,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开展全面警示宣传,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的九大主要表现形式和四个领域的金融诈骗形式。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百余份,引导当地市民深刻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提醒大家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等项目要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结合实例向群众宣讲,天上不会掉馅饼,违背金融市场规律,通过非法集资谋取高额利润本身就是一场骗局,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引以为戒,保护好自已权益,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进一步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识别能力,并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增强社会公众投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起到一定的防范非法集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