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承德分行在全辖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19-05-28 15: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4月17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为正确引导境内外解读,防范可能出现的舆情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要求,该行于2019年5月在全辖组织开展了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该行领导层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并专门成立了承德分行“反洗钱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全面组织部署,王刚副行长任组长,内控与法律合规部刘邦鹏主任任副组长,成员由各支行主管行长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负责联络、推动活动开展,向管理层汇报全行宣传活动的开展情况。

为组织好本次宣传活动,该行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中国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互评估报告》出台后新闻宣传和舆论应对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内机构根据本次反洗钱宣传月内容,制定本机构切实可行的活动,明确目标、职责清晰、有效开展宣传。

该行立足网点,在营业厅设置了反洗钱宣传展架、反洗钱宣传展板、反洗钱咨询台,充分发挥理财经理、大堂经理等一线人员的作用,为客户讲解反洗钱金融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该行辖内各机构共制作以“社会公众的反洗钱义务”为主题的H5(易企秀、MAKA、美篇等)作品10个,通过员工微信等网络渠道进行宣传,累计受众客户1万余人。

2019年5月22日,该行在承德晚报发表了题为“中国银行承德分行教您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稿件,借助报刊等媒体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

本次反洗钱宣传月活动,该行通过向社会公众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提升客户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电信诈骗、恐怖融资、逃税等违法行为的能力,履行了我行的社会责任,提高了公众对反洗钱金融知识的认知度,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承德分行 孙东海)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