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唐山曹妃甸支行以“金海湾”文化促业务发展

2019-05-29 15: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唐山曹妃甸支行积极探索特色文化之路,结合地域特点和本地文化,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金海湾”文化。“金海湾”文化取其“金帆远航 搏击海湾”之意,以“三金航标”“双轨航线”“舵手理念”“水手精神”为体系,助推业务发展。去年在河北分行县域支行经营绩效和业务发展考评中居首位,实现拨备前利润3.14亿元,中间业务收入9684万元,员工人均收入同比增长75%,较好地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业务发展竞争力。

“三金航标”——区域建设的推进剂

曹妃甸支行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港双城战略机遇,逐步确立了打造金字招牌、金色港湾、架海金梁的“三金目标”。

图1:曹妃甸支行“金海湾”文化发展战略图

(一)客户眼中的金字招牌。客户是银行赖以生存的根本,提供优质服务则是银行的生命线。该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日常服务管理中创新服务流程、严格执行规范化服务,营业环境焕然一新、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干净整洁的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亲切迷人的笑脸赢得了客户长期的信赖和支持。

(二)员工心中的金色港湾。以职工之家建设为平台,为员工设立了健身房、瑜珈室等多项健身和娱乐设施,定期组织“健身日”“爱心日”“拓展训练”等活动;增加资金投入,优化办公环境、改造员工食堂,改善一线员工工作和就餐环境。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良好的办公环境、可口的饭菜和较高的收入,不断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

(三)曹妃甸地区的金融支柱。该行结合区域发展特点,狠抓两个战略机遇,紧盯落地企业和项目,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区域建设。今年一季度,新投放贷款17.53亿元,余额114.46亿元,投放领域涉及港口物流、钢铁、电力等多方面建设,为曹妃甸地区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去年被曹妃甸区政府授予“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

图2:曹妃甸支行支持的海港、码头

“双轨航线”——安全稳健的方向盘

该行大力倡导合规廉洁并行理念,为支行发展保驾护航。

合规方面,全面落实从严治行要求,将规则与程序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全过程。通过支行行长合规授课、观看合规情景剧、参加合规有奖答题、评选合规小能手、开展合规大讨论等活动全面提升员工的案防合规意识和能力,大力营造合规文化氛围。在全员努力下,连续多年公司贷款不良率为零。荣获河北分行合规标兵集体,内控监察员王丽艳被授予总行级合规先锋。

廉洁方面,坚持中央八项规定不放松,坚持作风整顿不断档,坚持勤干实干不停歇。定期组织廉洁读书月、廉洁大讨论、廉洁征文等活动;班子成员定期深入网点开展调研,现场办公,帮助网点解决实际问题,扎实践行群众路线。支行连续多年被评为市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双轨航线”让支行穿上了合规经营的“金铠甲”,先后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河北银保监局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河北分行先进集体、“3560工程”县域先进单位、合规标兵集体,唐山分行先进集体、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图3:曹妃甸支行荣誉墙

“舵手理念”——业务发展的领航者

曹妃甸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市行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区域特点和支行实际,深入研究发展路线、拓宽业务渠道,逐步形成了一系列“舵手理念”:以客户为中心,以发展为要义,以增收为目标的经营理念;严格管理精益化,规范管理科学化,创新管理全员化的管理理念:做大做强资产业务,稳步发展个金业务,全力攻坚重点项目的发展理念。

“舵手理念”的落地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扎实推进支行各项业务蓬勃发展。今年一季度,储蓄存款时点和日均分别较年初增加3.6亿元、2.9亿元,辖内同业占比61%和45%;个人住房贷款较年初增加7005万元,辖内同业占比40%,主要业务在辖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水手精神”——和衷共济的同行人

该行融合曹妃甸“农垦”精神以及填海造陆的韧劲巧劲,积极塑造“水手精神”,即同舟共济、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在“水手精神”鼓舞下,支行上下同欲,领导一马当先,员工万马奔腾,在业务发展和服务客户中敢于担当,善于于革故,勇于亮剑。领导班子带头营销,青年员工勇当先锋,中年员工毫不示弱。尤其在促进某房地产项目落地过程中,该行员工充分发扬“水手精神”,组建涵盖市场营销部、营业网点、办公室等多部门的服务团队,协同互助,联动服务,现场办公,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152笔、6149万元,占项目业务量的60%,“水手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