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深耕文化共鸣,共赏悠扬美声 浦发信用卡唯美呈献《云上之声》音乐盛典

2019-05-29 15: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2018年11月开始,一档名为《声入人心》的综艺节目,将长久以来曲高和寡的音乐艺术形式以创新的形态推到了年轻大众的面前,并且声势愈壮。在舞台公演和真人秀的双重呈现下,大众对高雅音乐的刻板印象被打破,美声、歌剧、音乐剧等小众音乐形式以可触碰的方式进入日常生活。


在当代社会,艺术形式的圈层突围正在频繁地上演,仅仅从电视综艺这一门类,就能看到嘻哈、电音、国风等音乐形式的快速兴起。与之相类似的,《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见字如面》、《国家宝藏》等一系列文化类节目的兴盛,也从侧面展现了大众对于艺术形式的认知和对文艺边际探索能力的提升,观众们已经不再单纯以明星、娱乐作为消遣,转而更注重深层次的审美需求。


这也正是近年来文化消费市场整体的发展朝向,日益多元、个性、并且升级,同时对于现场观演的消费意愿越来越高。有数据显示,2018年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469.22亿元,专业剧场演出总场次8.79万场,并且正在逐年上升。


在这样的消费市场环境中,迅速从线上“出圈”的《声入人心》可以说既是助推者,也是受益者。凭借节目所成功塑造的“高雅艺术不高冷”的形象,“梅溪湖三十六子”在演出市场产生了强大的消费吸引力,几乎所有的演出都是一票难求的盛况。


此次由浦发信用卡唯美呈献的《云上之声》音乐盛典,由在《声入人心》获得超高人气的阿云嘎、郑云龙、余笛、仝卓、贾凡、马佳等六位优秀的唱演人共同献演,科班出生、舞台经验丰富、形象俊逸是他们身上共同的标签,他们不仅将演唱《声入人心》中的诸多经典歌曲,更是准备了众多惊喜以饕沪上观众。


作为此次《云上之声》音乐盛典的合作伙伴,浦发信用卡的名字对于众多喜爱文艺演出的观众来说肯定不会陌生。从2015年开始,浦发信用卡便领先于同行业开始与电影、话剧、演唱会等文娱产业项目进行合作,逐渐树立起了“金融+文娱”的品牌文化形象。


《云上之声》一票难求的盛况则再一次体现出了浦发信用卡对大众消费潮流的精准洞察,这是浦发信用卡作为作为金融领域文化传播先驱之一的实力所在,同时更加彰显的是品牌与用户之间深刻的心灵共鸣。


实际上,演出市场总体体量的不断增长,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大众在演出消费领域可做的选择越来越丰富,而对于品牌合作方来说,这更是意味着他们正在经受着眼光与实力的双重挑战。作为品牌营销的一个重要手段,文化营销旨在理解和融入到消费者生活中,并且依托于产品或服务等载体进行文化传递,从而实现无处不在和可接触性的价值。因而,多次选择以音乐为营销切入点也正是浦发信用卡的匠心所在,在多种艺术形式中,音乐可以说是最潜移默化的一种形态了,几乎可以融入一切场景。


自2017年起,浦发信用卡多次与热门的演唱会IP合作,精准定位年轻化与娱乐化,在获得更多年轻用户青睐的同时也进一步打开了下沉市场。而随着文化演出市场的多元发展和大众审美能力的提升,浦发信用卡也紧跟潮流,深刻洞察消费者文化消费需求的升级变化,将合作触角延伸至经典话剧IP 《如梦之梦》、《戏台》、爆款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俄罗斯古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以及爱乐汇轻音乐团经典名曲音乐会等多种艺术领域,构建起了多维度的文娱矩阵,深刻触及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为拓展消费场景不断提供新的思路。

不难看出,浦发信用卡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有计划、有坚持地推动高雅经典文化的传播,以及与潮流文化的融合,打造了一张极具浦发信用卡个性特色的品牌文化名片。


用文化的功能与消费者达成共识,借助文化贴近生活,引导并塑造消费行为,借助文化的力量契合社会引领消费,其实是一项不轻的使命,而浦发信用卡一直在以实际的行动实践企业的社会责任。


不仅仅是通过与诸多优质文艺演出的合作,以为大众感受艺术熏陶提供良好氛围为初衷,浦发信用卡还不断探索文创跨界的新突破。不论是携手北京、台北、沈阳三大故宫及多家知名博物馆发行的浦发银行两岸三地故宫文化主题信用卡,上线小浦书友荟等文化类产品,还是最新推出的浦发名家书法主题信用卡,都是将无形的历史融入到有形的金融产品中,不断通过“文化+金融”的营销模式深耕服务体系,支持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的创新与发展。


品牌每一次触达范围的延伸,都是一次认知隔阂的消解,就如同《声入人心》首期开场的一段画外音:“我是站在追光之外的追光者,他们说不够流行就不够资格,他们说高雅冬眠你休想叫醒。”但最终美声的“出圈”,既是艺术的受益,更是大众的受益。浦发信用卡此次与《云上之声》的合作,又一次加固了文化艺术与大众之间交流互通的桥梁,相信未来,浦发信用卡会继续与大众一起感知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共同推动文化艺术在当今社会下的发展前行。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