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专项活动

2019-05-29 15: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科技的进步,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手段花样百出,形式各色各异,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活动发生,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加强防骗日常防范,根据分行自身业务发展特点,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项活动,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建设活动。

一、组织领导情况

为响应号召,认真推动专项工作的开展,兴业银行保定分行由风险管理部牵头,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各机构条线负责人为组员,具体负责制定宣传方案以及工作的组织落实,并由各支行经营网点实际推进,确保专项活动建设的有序开展。

二、活动开展情况

营业部、各支行作为能够广泛接触群众的部门,在这项专项活动中作为主力,主要内容围绕营业部、各支行机构展开。首先,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印制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宣传活页和宣传海报,放于营业厅最显眼的地方,方便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浏览;同时积极组织员工进行外拓宣传,向群众发宣传活页,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其次,一线员工在为客户办理业务同时,向客户进行现场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以及应对措施,提示客户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提高警惕。客户对宣传活动反应强烈,纷纷表示有效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措施,能及时识别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段和伎俩,并将做好身边家人和朋友的防范诈骗宣传。

三、活动取得成效

经过4月26日-5月19日这段时间的活动开展,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活动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抵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免疫力”,提高了人们的警惕,从而帮助群众减少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通过这项专项活动的开展,也提高了员工的业务知识能力,加强了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学习防范电信网络犯罪案件的基本要领、技巧与方法,阻截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能力有所提升。

四、今后工作安排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时有发生,因此做为银行员工不能有丝毫松懈,防范工作仍需要继续进行下去,而且需要继续加大防范力度。首先,依然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定期举办电信网络宣传讲座,派员工外拓派发宣传活页,在厅堂内明显的地方摆放宣传活页以及易拉宝等,同时利用LED显示屏播放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的宣传语,全方位的宣传,从而从思想上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其次,兴业银行保定分行会密切各方协作,积极与市公安局进行沟通协作,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扼杀电信网络犯罪。最后,开展安全教育,收集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成功案例,防范经验等材料,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形成学习笔记,兴业银行保定分行将切实做好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将不遗余力的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斗争。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