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赴监狱实地开展案防警示教育活动

2019-06-04 11: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31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组织本部和同城支行全体员工及二级分行行长、纪委书记等210余人走进石家庄监狱,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预防职务犯罪,珍惜岗位工作”的案防警示教育活动。

这次活动旨在让员工通过身临其境地感受直观真实的案例,使全体员工接受思想的洗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在活动现场,员工们走过层层把守的高墙、铁门、电网,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场所,观看了石家庄监狱拍摄的警示纪录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干部员工对珍惜岗位工作、珍惜家庭,珍惜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的增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据了解,该行辖内多家二级分行也开展了类似主题教育活动,使警示教育更加生动具体化,取得了良好效果。其实,这些不过是该行深入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行2018年积极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年”主题活动,通过建机制、夯基础,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为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年以来,该行在去年合规文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工程,不断深化“从严治行”,加强合规文化教育,着力构筑严密的案件防范体系,为业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该行认真梳理了近年来金融系统发生的各类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剖析案例的主要风险点、产生的原因、引发的思考和教训等,定期在《合规文化园地》编发。 同时组织全辖学习案例教育材料,开展案例专题宣讲、巡讲、巡展等,各辖属单位开展座谈讨论,或利用部门学习、网点晨会等时机,根据案例的主要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组织不同层面、不同岗位干部员工对案例进行剖析解读,挖掘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及危害,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员工,谈体会、讲认识、查问题、提建议。在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规章制度的落实和执行,查找机构、部门、员工在思想上、认识上、执行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制度的漏洞,逐条逐项分析研究、落实整改。该行特别重视抓好成果转化,通过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好典型案例的应用,使“关键少数”能够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来要求自己,做到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使广大员工明制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控合规从我做起”的理念在员工队伍中形成了广泛共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