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沧州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活动

2019-06-05 17:2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社会危害,提高金融宣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根据石家庄分行、中国银保监会、中银协以及沧州金融办关于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有关通知,兴业银行沧州分行开展了多层面、多角度的宣传普及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月活动全市共8个网点参加,开展活动10余次,累计发放材料1000余份,普及消费者1500余名。活动期间,该行在网点营业大厅显眼处设置宣传台,摆放各类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利用业务办理间隙开展厅堂沙龙,向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客户、青少年和进城务工人员,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向消费者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

营业部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合法理财。

浮阳大道支行全力准备,组织社区宣传小分队,利用下班空闲时间走出网点,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的活动。此次活动是向过往的行人及周边单位职工、小区居民,宣传金融防范知识,并广泛发放了宣传彩页。

黄骅支行通过日常社区营销及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讲座,针对黄骅地区客户进行了金融防范意识的宣导,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下班针对人流较多的地方发放相关宣传彩页,并对社区客户及短信群发进行邀约,参加该行金融防范知识宣导的讲座并赠送相应宣传品。

任丘支行利用任丘市社区的便利条件,利用早晨、晚上时间在任丘各个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通过案例分析有效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的技巧,利用宣传彩页的方式对客户进行宣导,并通过微信平台制作相关内容网页进行广泛宣导,宣传理财渠道安全,并理性维权,依法维权,提高了客户的防诈骗意识和常识。通过讲座,客户表示金融防范意识的宣导使客户受益颇多。

通过宣传月各项活动系统的开展,提醒了广大群众主动掌握一些必要的法律法规知识、理财投资常识,宣传科学理财规划,强化法治思维,提供良好的理财渠道,提高了低净值人群基础金融知识、投资理财技能,提升低净值人群识别非法集资广告的能力,增强了客户与银行之间的粘合度,提升了社会诚信水平,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促进经济金融和谐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