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大数据”平台有效运用助推实体物流贸易发展

2019-06-06 09:3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3日上午,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运销分公司早会结束后,一张全面优化改版的《市场信息简报》在会议室大屏幕“首秀”。新改版的《简报》一经亮相便得到分公司各部室的好评。这是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运销分公司有效运用“大数据”平台融入经营管理工作的又一成果。

新版《市场信息简报》主要分为五大板块,里面有宏观市场数据,也有运销分公司所涉及到的贸易品种近期价格走势,既有网络大数据内容筛选摘要,又有自营自销品种的连续跟踪总结归纳数据。其中邯矿本部煤品种销量、价格、库存走势及分析,山西金地中低硫精煤价格走势及分析,策克口岸煤炭价格走势及分析,碎石价格走势及分析,武安重废钢材价格走势及分析等数据是由运销分公司各项目部长期追踪收集的数据。

当今大数据无所不容、无处不在。冀中能源邯矿集团运销分公司成立以来,对如何有效利用大数据平台为经营管理工作服务,一直在进行着尝试和摸索。2018年4月借助钉钉服务平台,实现了智能化办公,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审批、办公用品管理、通知下发日志收集等都通过网络做到了集约高效,大大提升了分公司各部室的工作效率,为2018年 “百人百亿” 的经营业绩奠定了基础。

新版《简报》为半月刊,详实的数据,紧跟形势的分析为分公司各部室的业务提供科学依据,必将助推运销分公司实体物流贸易提档升级。(通讯员 白建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