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河北省开展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06 15:4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是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本币结算意识,推动河北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5月31日,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联合河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开展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省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包括政策宣讲、企业宣讲、银企对接、银企座谈等多个环节。政策宣讲以“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回顾了人民币跨境使用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起步,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显著成就,总结了我省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实践和亮点成效,结合实际案例,对重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企业宣讲由新奥财务、中信戴卡两家企业介绍了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的经验和体会。在银企座谈和银企对接环节,人民银行、银行机构、企业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银企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播放了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制作的《跨境人民币政策知多少》宣传片。银行机构还制作了宣传海报,设置了咨询台,与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产品推介,部分银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统一认识,提升工作动力。坚持本币优先的理念,用足用好现有政策,扩大人民币在对外贸易、投资和贷款中的使用,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二是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市场主体参与度。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将人民币跨境使用十周年宣传活动推向深入,切实将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三是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流程优化,消除操作障碍,降低企业“脚底成本”。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需求和利好政策无缝对接。四是坚守风险底线,确保业务合规办理。将跨境人民币政策、自律机制展业原则的各项要求融入到银行机构内控制度,落实到日常操作中,切实防范业务风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