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工商银行>>

“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12日起正式发行

全国245个城市乘公交、地铁可挥卡支付

2019-06-12 17:0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启动仪式现场

为全面推进河北省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整体发展,致力营造“智慧城市、绿色出行”的生态环境,持续深入开展惠民工程,6月12日,“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启动仪式在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成功举办。“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由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与石家庄一卡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今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发行。

“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为银联标准借记卡,分为红色版和蓝色版两种卡版,只要符合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领用章程的客户均可办理。该卡具备两大功能。一是金融功能,包括存取款、转账结算、电子银行等借记卡全部金融业务功能。二是行业功能。该卡按照交通部的技术标准和规范,通过设置卡内的交通钱包应用,确保持卡用户在公交领域内实现挥卡支付。持卡人可在全国245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时进行挥卡支付,免去排队购票、排队充值的烦恼。未来还可拓展到出租、停车场、景区等场景应用。

首张“燕赵工·行”联名卡持卡人授卡仪式

“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采用柜面发卡和批量发卡相结合的方式,客户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在工商银行相关网点办理联名卡,或由单位、学校等采取批量办卡的方式办理。成功办卡后,可通过工商银行相关营业网点柜面、自助终端,以及具有NFC功能的手机银行进行交通钱包充值。其他充值渠道正在逐步完善。

作为一项便民工程,本次“燕赵工·行”一卡通联名卡启动仪式的举办,将为河北全省人民跨区域出行提供极大便利,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服务民生的社会责任感,有力促进河北省公共交通互联互通的整体发展水平。(集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