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一场大病真能摧毁一个中年人?——50万赔付,点亮生命的曙光

2019-06-12 17: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到中年,需承受生命之重

45岁的杜先生是一名普通的村民,勤劳朴实,多年来和妻子务农,闲暇时做一些个体加工补贴家用。儿子马上考大学,女儿马上升高中,父母已年迈,需要赡养,生活的重担使夫妻二人一直辛苦的劳作。但一场大病突然打破了生活的平静,苦苦前行的杜先生因肠癌住进了医院……

大病来袭,脆弱的家庭能否抵挡这沉重一击

杜先生手术过后,家中的积蓄迅速花光,后续的治疗及康复费用令一家人雪上加霜。为了父亲,孩子们要辍学;为了儿子,父母重新出门去干零活,他们俨然已成了村民口中那个最不幸的一家人。当看着深爱的人为自己受苦时,心中的苦涩和痛苦曾一度让杜先生有放弃治疗的想法。

50万赔付,一道曙光照亮生命

“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必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当平安人寿的服务人员闻讯杜先生的遭遇后,主动上门慰问并收集材料。那一刻杜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曾于2017年经买过保险,但因自己对保险知识了解甚少,甚至忽略了它的存在。

服务人员迅速协助杜先生收集材料并提交理赔申请。经审核,案件符合重大疾病条款保险责任,公司迅速赔付重大疾病保险金50万元,一道曙光迅速照亮了杜先生的生命,点燃了一家人未来生活的希望。因为拥有保险,他们一家也成为村民口中“最值得庆幸的人”。

案例启示

一、身体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健康是1,地位、财富、幸福都是0,只有1才有后面0的存在。

健康是一种责任,一个人失去了健康,不仅自己难受痛苦,还会给家庭带来很大负担。只有健康的活着,才能照顾好家人,才能把握住人生,才能拥有着幸福!所以,为了父母,为了孩子,更为了自己,珍视你的健康,保重你的身体。

二、人到中年责任大,压力大,风险如何化解

中年人需拼命赚钱养家,上有老,下有小,他没人指望,周围都是指望他的人。意外、疾病或身故绝对是最严重的伤害!

正如褚时健所说的,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至谷底的反弹力!没有保险的家庭就是一个空心的玻璃球,掉下去以后整个家庭就碎了。而有保险的家庭就是一个皮球,掉下去以后还可以弹起来。本案中的杜先生一家,因为保险,最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三、买保险要趁早,预防很重要

众所周知,越早买保险保费越便宜,家庭负担就越小,但更重要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风险越来越大,中年时还不买保险,以后就买不了了。当失去健康的身体,再买保险可能就被拒保,也可能要加费,或者是把相关风险当作除外责任,都会让自己失去保障。

所以,工作再忙,也别忘了买保险,毕竟保50万比挣50万容易得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