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兴业银行>>

兴业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

2019-06-14 17: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3日,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获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筹建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该行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中国银保监会提出开业申请。至此,兴业银行成为继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后第三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这也标志着兴业银行集团综合化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作为国内较早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商业银行,兴业银行资产价格发现能力和机构销售能力优势明显,资管业务长期稳居市场第一梯队,资管新规后加快转型,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2018年末集团代客管理资产超过3万亿元;理财产品余额1.82万亿元,在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二;净值型产品余额超6000亿元,同比增长287.88%,在非保本理财中的占比较年初上升36个百分点至49.60%;2019年一季度净值型产品继续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33.70%,在非保本理财中的占比升至53.08%。

兴业银行表示,设立理财子公司旨在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有关要求,推动理财业务回归资管业务本源,强化风险隔离,促进资管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引社会资金活水灌溉实体经济,更好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该行将严格按照监管要求,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争取早日开业运营。兴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依托银行母体客户基础与渠道优势,持续提升投研、风控、运营能力,打造新时代兴业理财专业品牌,建设市场领先的理财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