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燕郊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06-18 11:0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发挥金融机构反洗钱作用,2019年5月份燕郊镇支行认真开展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推动了反洗钱工作的有效开展。

组织领导,周密部署

支行高度重视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了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将此项活动作为宣传教育工作的重点,结合工作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学习,提高意识

一是召开反洗钱暨案防警示教育全员培训大会。首先对反洗钱阶段性工作进行汇报,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讲解,提升全员对反洗钱的认知和履职能力。其次通过对“十条禁令”的解读与金融罪犯解析,进一步提升全员对案防合规的理解。

二是营业网点利用晨会五分钟进行反洗钱知识培训,做好对反洗钱管理人员和专、兼岗位人员的培训,重点培训反洗钱法律法规、操作流程、客户风险分类、客户身份识别等内容。

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向全行员工普及反洗钱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员工的反洗钱责任观念,提高业务人员识别、报告可疑交易的能力和员工综合素质,提升全行员工参与遏制、打击反洗钱犯罪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使反洗钱的法律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三、形式多样,积极宣传

宣传月中,我行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反洗钱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近年来反洗钱工作成效以及社会公众在反洗钱中的相关义务,积极扩大宣传范围、拓展宣传空间,以提高宣传活动的广泛性和针对性,确保宣传取得实效。

一是以网点为宣传主陈地。利用营业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场所摆放反洗钱活动宣传资料,由大堂经理进行讲解,提高反洗钱意识,抵制不法分子的蛊惑,培养客户反洗钱责任。

二是以人口集中地为宣传阵地。先后在商业圈、京贸物联农贸市场、企业、农村等地点,采取摆放宣传牌、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

三是开展进社区宣传,紧紧围绕洗钱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反洗钱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向广大群众进行现场讲解,提高群众的识别洗钱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的开展,共就发放宣传单册500份,现场咨询人次200人,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洗钱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反洗钱的意识。我行今后将继续加大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远离洗钱,远离犯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