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专题活动

2019-06-24 10:3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印发<2019年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6月19日上午,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于张家口市内及周边地区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多样。“提升金融素养,优化金融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学习金融知识,了解责任风险,追求美好生活”、“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转账支付需谨慎,网络平台勿轻信”多口号多方面地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活动内容丰富。以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几项内容作为重点金融知识进行科普。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该行专员进行金融知识讲解,实际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针对频繁暴露的老年人、学生受到的非法集资侵害,该行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金融消费者重点讲述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等内容,还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金融知识进行举例说明,如避免卷入非法集资陷阱、如何识破冒充房东的诈骗短信、不在非正规机构借贷等,以引导公众提升自我金融安全保护能力和意识,科学合理理财,谨防金融诈骗,此次宣传活动全面树立广大金融消费者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升了民生银行的合规金融品牌形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