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系列活动

2019-06-24 15:3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已扎实开展了案件警示教育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效果。

一是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分行将学习教育贯穿于全年,既学党纪法规,又学规章制度,全面梳理岗位职责,明确自身使命担当。每两周集中开展一次案例警示学习教育活动,以一个个典型案例给大家敲响“警钟”,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入“移动课堂”教学,组织关键岗位员工至河北省委党校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通过实景体验,让广大干部职工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二是组织建设强化堡垒作用。为了更有效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分行自上而下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讲一次“廉洁自律,防范职业道德风险”主题党课;面向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员工,自上而下开展一次廉洁谈话;各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一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开展对照自查,算好人生“七笔账”。

三是监督检查保证警示效果。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分行组织重点岗位从业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并在全行进行公示,接受行内监督;每季度开展员工行为排查,并结合节假日特殊节点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组织开展全员线上考试,用好用活多种手段,对活动落实情况及廉洁从业情况进行考核检查,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下半年,邮储银行石家庄市分行将继续开展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全年有活动,廉洁入人心”,持续强化案防合规文化建设。(杜家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