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曹妃甸区支行狠抓安全生产

2019-06-28 15: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发行曹妃甸区支行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始终将安全保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落实安全员每天检查、专职保卫干部按周排查、主管领导重要节点筛查的“三位一体”安全检查机制,做到日常检查常态化,节点排查重点化,责任落实具体化,实现连续23年安全发展无事故。

按周排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该行坚持每月组织召开安全保卫会议,安保干部每周对营业场所、办公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尤其是对各套应用系统、电视监控、供电电源和供电线路、网络通信、重点对营业厅UPS、后备发电机、视频监控及业务操作系统进行排查,对安全生产事故苗头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套安保设备正常使用,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完善检查工作责任制,确保日常工作顺利进行。

严格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交接班手续,严禁漏岗、脱岗,发现有漏岗、空岗行为,严格按照政务值班办法进行批评处罚,确保值班工作的严肃性。

组织全员考试,提高防范意识。结合业务发展和安全生产,每年两次组织全员进行安全保卫知识考试。针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忽视以及各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保卫干部负责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案例讲解,帮助干部职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完善应急预案,职责分解到人。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全员防火防诈骗等预案演练,将预案中的角色设置具体到岗位,责任归属具体到人员,并作为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固定下来,保证发生应急事件时,所有岗位、全体人员有制可循,避免突发事件时手忙脚乱、不知所措。按照预案中的责任分工,在演练中及时发现问题和弊端,有针对性地完善预案办法,为安全经营保驾护航。(沈立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