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阳光人寿>>

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精准扶贫西丰县百户贫困户

2019-07-01 16: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6日,“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助力西丰县精准扶贫”活动签约仪式在铁岭市西丰县举行,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将借助该计划为当地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险捐赠、教育扶贫、农产品回购支持和就业扶贫等一系列扶贫项目,综合多元助力西丰县脱贫。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西丰县政府、共青团西丰县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西丰县位于辽宁省铁岭市东端,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资源匮乏,长期以来发展慢、财政收入低、农民收入少、自然灾害多,是辽宁省重点贫困县,截至2018年底全县共有12314名贫困人口。

2019年年初,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与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了针对西丰县的精准扶贫项目,扶贫工作组多次深入西丰县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同时与当地对接人员深入交流,切实掌握对方的帮扶需求。在了解到西丰县多为“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后,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制定了保险捐赠、教育扶贫、农产品回购支持、就业扶贫等多方面齐发力的脱贫方案,力图在多个方面为当地居民提供帮扶。

据了解,为助力精准脱贫,该方案将为西丰县1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提供总保额226.8万元的保险保障。此次捐赠还特别添加了意外伤害医疗险,可以有效降低农民在务农作业时发生意外情况所带来的损失。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治本之策,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根据本次签约的扶贫方案,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将定向为上述贫困户家庭中本年度的升学学生提供总计8万元的教育助学金,帮助他们获得公平教育的机会,为贫困学生搭建起成长的舞台。此外,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将为本次定向帮扶的100户贫困户每户提供500元的农产品回购卡,以推动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增收。针对西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本年度本科应届毕业生,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将择优录取,为其提供就业机会,使贫困人口保持致富能力,构建致富长效机制。

本次扶贫项目以“造血”、增强和提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展能力为扶贫的根本目标,辅以教育斩断“穷根”;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发挥保险主业优势,提供精准风险保障,有效阻断了“返贫”的发生。

秉承“让人们拥有更多的阳光”的使命,阳光人寿辽宁分公司自2009年成立十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先后组织了援建“阳光之星博爱小学”、为贫困学校捐赠书屋、养老院和孤儿院慰问、扶贫帮困进社区等公益活动,足迹遍布铁岭、丹东、本溪、鞍山、抚顺、营口、盘锦等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