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中华财险景县支公司为全县精神病患者监护人提供保障2200万元

2019-07-04 09: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6月,中华财险景县支公司与景县县委政法委签订保险协议,为当地2317名精神障碍患者的监护人提供因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所需承担的风险保障,共计2200万元。

近年来,精神心理问题与社会安全稳定、公众幸福感受等问题交织叠加等特点日益凸显,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障碍及心理行为问题猪年增多,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的恶性案件经常发生。精神障碍患者本身接受的长期治疗与监管,对患者家庭来说已是严重的负担,一旦发生伤人毁物事件更是雪上加霜,监护责任保险的引入,无疑是患者监护人在经济和心理上的双重保障。为此,中华财险积极推行“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责任保险项目”,旨在精神障碍患者肇事后,给予受害人补偿,减轻患者监护人因肇事肇祸所承担的民事赔偿负担,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及承担社会责任的职能。

“在以往严重精神病障碍患者伤人毁物的事件中,受害者申诉难、索赔难经常是一个难题,监护责任保险可以更好地及时化解肇事肇祸引发的矛盾纠纷。”中华财险衡水中支理赔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武邑县精神病患者张某在武强乘坐李某所驾驶的出租车去往北京的途中,双方在到达丰台区时发生争执,张某病发使用汽车安全带勒住李某颈部,并将其拖下出租车,用石块击打其头部,致李某死亡。张某家庭贫困,事发后中华财险快速支付,经核实受害方所在出租车服务公司同时在中华财险投保了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后,合计支付受害者家属共计80万元赔款。(刘霁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