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尾箱现金管理工作

2019-07-04 09:3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防范案件风险,深入落实总行、省行工作要求,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五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尾箱现金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该部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转发邮件、明确机构网点负责人(一把手)是机构网点现金业务岗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强化网点负责人与尾箱监管人的培训与指导,确保履职尽责。

落实人员、定期轮岗。该部要求全辖做好人员安排,确保机构尾箱经管人至少每月轮岗或强制休假交接一次。轮岗或强制休假必须进行交接登记,注明监交人、交接日期信息,无交接记录视同未执行轮岗制度,落实奖惩制度。

加强尾箱、监管管理。该部要求全辖坚持日常清点、核查动作不走样,尾箱监管人每日对机构尾箱现金进行账款核查时,坚持现金领缴核查制度,对领款的必要性、合理性、准确性进行核实监督、加强过程管理。

确保履职、不走过场。该部加大全辖机构尾箱的管控力度、加强机构网点现金限额管理,加强机构现金限额管理,科学合理制定现金限额,实施动态化管理,持续压降现金库存、压降现金备付率,做好机构现金余额的监控,实行非现场定期监控通报评估制度,充分发挥限额管理、防控现金风险的作用。

建立机制、加强检查。该部要求全辖指定专人,每月通过视频录像、CIBS系统、电子报表系统、柜面操作风险预警管理系统对网点实施非现场检查,每月对尾箱检查、尾箱交接、尾箱日间管理、大额现金收付等进行非现场检查、确保不出问题和差错。

通过以上措施该部使全辖牢固树立了“现金无小事”的思想,警钟长鸣,提升了全辖对现金业务风险保持高度警觉的敏感性,强化了全辖的报告意识,加强了全辖的风险监测能力,确保了唐山分行现金业务安全运营,为唐山分行运营内控工作的争先进位打下了坚实基础!(刘顺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