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协助客户兑现特殊“亲情支票”

2019-07-11 09: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客户王先生带着锦旗来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一进门就紧紧握住中行吴经理的手,连连道谢:“这笔钱对我太重要了,一开始我都快要放弃了,谢谢你们,谢谢中行!”“不用客气,对客户负责让客户满意,是我们应该做的”,得到表扬后的吴经理认真地说。这一幕鼓舞了现场同事,大家纷纷鼓掌致意,仔细一问,原来是王先生在中行做了一笔“特殊”的光票托收业务。

时间退回三个月前,在中国银行受理了王先生的一张五万美元的大额支票委托收款后,该行的吴经理收到国外银行发来的一封电文,称由于“出票人未核实”,这张支票被“拒付”了。“为什么出票人没有核实呢?这么大的金额,我们的客户收不到钱肯定特别着急”,本着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中行的吴经理并没有立刻做退票处理,而是拨通了支票受益人王先生的电话。

原来,这张大额的美元支票是王先生的国外亲人离世前赠予他的遗产,出票人亲自核实已经不可能了。王先生得知国外银行拒绝付款后也非常着急:“我不了解银行业务,美国那么远,语言又不通,这可怎么办?”,悲伤中带着深深的无奈。这样特殊的情况,从业多年的吴经理也是第一次遇到,但对客户负责到底的信念告诉她,应该再想想办法,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要放弃。她多次拨通国外付款银行的电话,再三解释“出票人已经离世无法核实”的情况,争取对方给予特殊处理。

凭借着中国银行与国外银行建立多年的清算合作关系,经过反复沟通,对方表示“聘请律师协助出具相关法律证明材料,可能有些希望”。见到一丝曙光,吴经理立即激动地转告了客户,并主动承担起客户和国外银行联系的纽带。在她的协助下,客户委托律师出具了相关材料,并寄送国外银行。历时两个多月,经历十余次的反复沟通协调,这笔大额“亲情支票”终于兑现了。

面对责任能够挺身而出,面对困难能够迎难而上,面对问题能够善始善终,这是中国银行对客户的担当。在中国银行,像“吴经理”这样的国际清算专家还有很多,她们都在默默无闻的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全球跨境清算服务。“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句口号,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创造最佳客户体验的道路上,中国银行这家百年老店用心服务永不打烊。(刘志、宋学广)

责任编辑:刘振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