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

2019-07-12 10:3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银行辛集分行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升金融消费者,尤其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6月份中行辛集分行开展多次普及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折页、发放宣传册、金融知识手机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村民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6月27日中行辛集分行与人行辛集市支行联合前往马庄乡辛村,利用辛村集市人员较多的时机,开展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下乡活动。

普及重点一是加强乡村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各项内容开展送教工作。送教人员精选银行各业务专业人员,理财经理负责远离非法集资讲解。安保经理负责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讲解,银行卡经理负责防范银行卡盗刷讲解,个贷经理负责不良“网贷”“套路贷”“校园贷”等讲解。送教人员提前准备了网络及辛集身边发生的各类典型案例,为村民进行深入浅出的细节讲解,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现场解答客户发生金融消费纠纷或争议时,如何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

普及重点二是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加强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金融知识普及。送教人员对金融消费者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快速了解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有关材料,告知消费者格式合同、关键条款与条件、信贷产品的利率和费用、金融产品风险等级和风险提示等重点内容。同时认真向消费者普及金融机构投诉流程,使其更好了解金融活动中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通过“进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较好提升了乡村金融消费者基础金融知识,让广大消费者树立了正规理财理念,知晓高收益非法集资等活动的危害。(张媛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