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中银保险>>

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5 17: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近日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一起进行了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及中共中央旧址等环节,共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西柏坡纪念馆的吴教授为大家讲授西柏坡党性教育培训课程,一起重温“两个务必”重要精神及“赶考”启示,牢记总书记在西柏坡调研的谆谆教诲,体会当年“五大书记”与西柏坡群众的鱼水故事,感悟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重大意义。结合培训课程,党员同志共同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感激之情。伴随着主题教育课程进入尾声,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同志精神饱满、声音嘹亮,面对庄严肃穆的党旗,牢记向党组织和人民群众做出的庄严誓言。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德等中央领导人故居以及军委作战室、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重要历史意义旧址,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时期的艰苦岁月、革命实践和为中国革命建立的丰功伟绩。

在西柏坡纪念馆中,展出了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历史照片等资料,讲解员为大家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当时的历史环境、选址西柏坡的战略智慧和三大战役的伟大历史意义。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照片,一件件见证历史的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引起党员同志的共鸣。

活动最后,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韩蔚同志总结指出,“西柏坡精神”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目前分公司经营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要发扬“西柏坡精神”,发扬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奋发向上、一往无前、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走好新时期的“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此次党日活动使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受到锻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中银保险河北分公司 杨磊磊)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