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行曹妃甸分行成功投放全省首笔“政银社互保”惠农贷款

2019-07-17 14: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是太好了!这次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麻烦。”李大姐高兴地说,据悉,李大姐家住曹妃甸区九农场,是当地果蔬大棚种植大户,现承包种植32座高标准温室大棚,近期打算引进果蔬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启动现代农业建设,但一直苦于经营资金不足而无法实现。

近日,李大姐听说中行可以办理“政银社互保”惠农贷款,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递交了贷款申请材料,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申请的50万贷款这么快就到账了,一举解决了她经营资金不足的大麻烦。这也是中行曹妃甸分行投放的全省首笔“政银社互保”个人惠农贷款,实现普惠金融个人贷款担保合作模式全省首发,成为该行落实惠农政策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政银社互保”惠农贷款具备申请办理流程简便,适应贷款对象、贷款用途广泛,审批时间短、放款快、利率低等特点,主要是以农村产权抵押担保为基础,以政府设立的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主要担保形式,曹妃甸区政府、曹妃甸区供销社、中行曹妃甸分行三方合作实施“财政+银行+供销社”互保模式,目的在于大力支持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建设与发展。

曹妃甸区是华北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该区域农业基础雄厚,具有传统农场模式发展特色,随着包产到户、农业合作社模式的产生,农业发展对金融服务有了新的要求,针对这一特点该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积极联系协调曹妃甸区政府、曹妃甸区财政局、曹妃甸区供销社等单位,适时在全区推出“政银社互保”惠农贷款产品,将有效解决“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建设。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对农业企业授信支持力度,深入研究企业金融需求,加强惠农产品服务创新,加大普惠金融政策传导,“量体裁衣”提供精准专业惠农融资服务,拓宽农业企业融资渠道,全面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为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周仲明、王海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