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河北财经>>

缓解“医患纠纷” “宠物医师责任险”面世

2019-07-18 09: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养宠人士逐渐增多,家里的猫猫狗狗生了病,动辄一笔不小的花费;出门一不留神可能还会伤人。为了安心,越来越多的宠物主人都会给宠物上个保险。于是,市场上逐渐出现了宠物医疗险、宠物责任险等宠物相关类险种。

随着宠物数量的增多,宠物的医疗需求也随之攀升。“有的宠物和主人之间感情很深,宠物生病了,主人花了很多钱,到最后没有救回心爱的宠物,这时候主人是不太能接受的,这也导致了近些年这方面纠纷越来越多。”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宠物医疗算得上是一个高风险行业,由于误诊或者宠物主们对行业的不了解,经常导致纠纷发生。

然而,由于宠物医疗尚属崭新领域,仍有部分方面处于保障空白的状态,比如宠物医师责任方面,因医疗过程中存在一定误诊率,就有可能导致医师和宠物主之间的“医患纠纷”。

针对以上情况,宠物医师职业责任险应时而生,将惠及宠物主、宠物及宠物医师。有了这个保险后,只要宠物医师投保,一旦发生宠物医疗事故,确定为医师责任的,保险公司将为宠物医师代为赔偿宠物主损失。据了解,该保险产品的投保人为当地的宠物医疗机构,被保人则为其中的“兽医”。理赔时以宠物业行业协会出具的调解鉴定书为理赔依据。

据业内人士介绍,之前的保险更多关注宠物本身,忽略了宠物医师的风险。宠物医师职业责任险虽然很小,但填补了行业空白,该产品的推出可以化解一部分低频发生的、但赔付率高的宠物医疗纠纷风险。(记者李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