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9-07-19 17:3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识别能力,持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金融风险防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经过统一部署,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自五月份起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点宣传优势,并走进居民小区、学校、公共场所等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广大民众中普及金融知识,教育社会大众和行内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力求取得宣传实际效果。

该行明确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由分行法律合规部牵头组织,第一时间将宣传活动要求进行了转发并提出了活动安排意见和具体要求,明确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是本次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各机构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此基础上,分行精心收集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参考资料,统一为全辖印制了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分发至各二级分行及同城网点,各营业网点均按要求在营业场所内张贴了宣传海报和折页,并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网点是银行服务客户的主要渠道。该行利用网点优势,通过在各网点悬挂条幅、海报、易拉宝、发放折页、设置提示标语、LED显示屏循环播放、视频播放等方式,积极营造浓的厚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网点厅堂开展宣传,各营业网点在厅堂内外部做了静态和动态的宣传布置,在厅堂最醒目的位置悬挂横幅直映客户眼帘、在营业厅内张贴预防与打击非法集资的公益海报,能够起到良好的警示作用;在办理业务窗口摆放宣传折页,由办理业务柜员提示客户阅读,并在客户办理转账业务时加强询问和风险提示,告知客户谨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陷阱;厅堂服务人员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此外,营业厅外LED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标语,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扩大宣传受众面,并且起到反复警示的作用,是非常经济又有效的宣传方法。

针对防范非法集资开展送知识上门,扩大公众宣传的辐射半径,是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又一 着力点。他们积极组织员工到人员流动快且密集的博物馆、公园、社区、商户等群众密集的区域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发放折页、T恤等宣传材料;通过活动现场搭建咨询台集中讲解、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吸引广大群众的关注。宣传人员统一着装,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一些现实案例,宣传存款保险制度,提示并引导客户选择银行正规渠道进行投资,切莫因贪小利而入陷阱。让市民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到非法集资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同时也宣讲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惯用手段,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

据统计,该行持续开展常态宣传,不仅在集中宣传月开展宣传,各机构已将非法集资宣传工作纳入网点日常工作的常态,通过各种方式开展公众教育活动,受众客户量已超过万数人次,发放宣传折页等7000余份,扎实深入的向广大群众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在利用传统媒介加强公众宣传教育的同时,该行积极创新宣传渠道,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宣传。为了使宣传的覆盖面更大更广,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借助网络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该行组织石家庄同城支行和部分二级分行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非法集资宣传小视频各两期,内容分别为:《将非法集资“四部曲”,步步是陷阱》、《“看广告、赚外快”?警惕这样的骗局》、《抵制非法集资、警惕诈骗陷阱》、《防范非法集资、浦发银行在行动》,阅读总量达3000多次。通过总行短信平台,向指定客户发送提示宣传短信。锁定弱势群体,进行温馨提示,送达量近27000人次。

该行充分意识到,做好非法集资公众宣传教育的前提是员工自己首先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为此,他们从强化员工教育入手,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邮件传播、晨会、部门学习、条线考试、合规知识竞赛、会议学习、案例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员学习非法集资知识,尤其是总行的“案例警示-2019年第10期(总第308期)-某员工参与民间融资活动被开除”,用身边的案例给于大家最直接的教育,使广大员工在思想上树立起“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坚决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牢记员工22条严令禁止行为,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汲取违规参与民间融资活动的深刻教训,认真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为落实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