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富德生命人寿>>

陪伴与关怀是“小海豚”带给留守儿童的贴心礼物

2019-07-22 18:5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岁的徐芸琪十分想念外出务工的爸爸妈妈,但家庭的困顿让小芸琪的父母不得不远离家乡。小芸琪只能默默地把心愿埋在心底,她希望自己能拥有一个娃娃玩偶,可以在孤单寂寞的时候陪伴自己。

小芸琪就读的江西省修水县古市镇下东山村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小学,与大部分孩子的情况比较相似: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年幼的他们只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看护,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比生活更为艰苦的是想念父母的心。

这个夏天,“小海豚”志愿者们历经4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这里,为包括小芸琪在内的留守儿童带来心愿礼物、爱心物资和专属保障,还有爱的陪伴。对于芸琪来说,娃娃可以当她的好朋友,陪伴着她长大,填补父母不在身边的孤独。芸琪对礼物爱不释手,稚嫩的脸上瞬间洋溢出惊喜,也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今年6月,富德生命人寿2019年“小海豚计划”正式启动。来自30家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奔走在大江南北。伴随着“小海豚”在全国遨游,这样的感动正持续上演。

腼腆小女孩第一次穿上公主裙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的公益名片,今年以“陪伴是爱,让爱团圆”的主题,聚焦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和失亲儿童等群体。长期以来,留守儿童由于得不到充分的关注和教育引导,一系列棘手的心理问题在其成长过程中如影随形。在“陪伴是爱”的主题感召下,今年的“小海豚计划”不仅打出“保险扶贫+物资扶贫+心理扶贫”组合拳,同时也更加关注受助儿童的心灵建设与陪伴互动。

辽宁省朝阳市双塔区孙家湾镇代家店小学一年级的李梓萱是一位腼腆的小姑娘。

“可以告诉阿姨你名字吗,你想要什么礼物呢?”

“我叫李梓萱,我什么都不要。”

“你没有需要或喜欢的吗?书包,或者好玩的,或者小裙子?”

“……”小梓萱又不说话了。

这是2019年“小海豚计划”前期走访对口捐助学校时的情景。小梓萱家庭困难,妈妈是位特殊人士,爸爸一人忙着照顾家里家外。小梓萱瘦瘦小小,大热天还穿着一条破旧的厚裤子,看着让人心疼。见此情景,校长叹了口气,问“小海豚”志愿者能不能帮她选条裙子,志愿者欣然答应。

6月12日,在“小海豚计划”爱心公益活动的捐赠仪式上,志愿者如约将一条漂亮的公主裙送到了李梓萱的手里。小梓萱还是害羞不说话,她不时用手捋捋裙摆,刚放下,又转过身去轻轻地抚摸裙子上的图案和亮晶晶的装饰。第一次穿上公主裙的她,蹦蹦跳跳地跑着,裙角在阳光下飞扬。哪个小女孩没有一个公主梦呢?“小海豚计划”志愿者们就像知心姐姐,成为她生命中爱的守护者和陪伴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