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深耕科技金融服务 助力科技型企业登陆科创板

2019-07-23 10:1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科创板的设立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科创板将给更多成长空间大、发展速度快但受限于利润等指标的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2019年7月21日,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签约仪式。浦发银行总行公司业务总监曹江涛,总行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负责人出席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铂力特”)、北京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上海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光光电(以下简称“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签约仪式。

曹江涛表示,浦发银行长期以来深耕科技金融业务,在首批科创板上市的25户企业中,15户企业是我行重点合作客户,8户企业的上市募集资金账户已落地浦发。

据介绍,本次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铂力特是中国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全套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浦发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的典型案例之一。该企业在成长过程中,曾因收入小、资产少、利润较低,融资受挫。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凭借长期服务科创企业的专业能力,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需求,为其定制科技金融服务方案,并在其发展的关键时期给予1.1亿元授信支持,为企业产成长提供助力。

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普惠金融部)负责人介绍,浦发银行科技金融始终坚持与科技型企业共成长的发展理念,从小做起,在企业创业期开始扶持,航天宏图就是银企共成长的又一案例。浦发银行根据企业成长阶段特点,提供了包括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保函、结算、代发等定制化金融服务,有力支持航天宏图健康、持续发展。同样,此次科创板上市的新光光电,浦发银行从2012年就与其开展合作,并提供科技金融服务支持,一路陪伴企业成长。

据悉,此次为配合科创板的设立,浦发银行科技金融全面升级,于2019年5月推出科技金融服务方案2.0,通过万户工程、产品迭代、平台赋能,为科创企业提供专属金融服务。一是全新推出万户工程客户培育库,结合科技型企业成长特点和发展规律,为身处初创期、成长期、Pre-科创板三个不同阶段的科创企业提供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二是迭代优化通用类科技金融融资产品,如优化贷款利率前低后高定价方式,结合地方特色推出“科技创客贷”、“科技立项贷”等融资产品。三是升级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帮助科技型企业通过筛选投资金额、地区、轮次、股权比例等投资机构偏好指标,更加高效地对接顶尖投资人。此外,打造科技金融动态全景图,以数字化手段,全方位展现科技金融业务情况。

截至2019年6月末,浦发银行共服务科技型企业客户数超过3万3千户,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80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