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服务民企 我们在路上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持续提升民企服务能力

2019-07-24 16: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布局的落实及产业集群迁移调整,河北省越来越成为我国民营经济聚集和活跃的地区。2018年,河北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已占生产总值比重约58%。作为一家民企企业的银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一直是民生银行的重要使命。成立于1998年的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战略不动摇,在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情形格外突出的当下,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商业模式,持续提升民营企业服务专业化能力,塑造了民营企业服务的品牌特色。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贯彻“民营企业的银行”的战略方针,运用金融资源、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金融智慧,帮助企业解决商业模式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一系列问题,优化升级民营企业服务能力,做深做透民营企业服务,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上半年累计发放对公一般性贷款115亿元,其中80%以上用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累计发放表外资产210.65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融资占比达到87%。

在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的基础上,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理念,做好民营企业客群的综合金融服务,切实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为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石家庄分行建立了民营企业的分层分类营销管理体系,将民营企业客户分为大型战略民企、核心民企和中小民企三类,做到分类营销、精准服务。

——针对大型战略民企,该行积极践行规划布局、高层会晤、工单督办的团队作业模式,持续加强专业化、一体化、扁平化、综合化服务。2019年上半年,确立了多个总行级战略民营企业客户和分行级战略民营企业客户,并为战略民企客群逐户建立专属综合服务团队,由行领导挂帅牵头,协调内外资源,量身定制全方位金融服务方案,高效、高质地响应客户的金融需求。同时,该行积极推荐战略民企高管连续两年参加总行“民营企业家伙伴汇”活动,为战略民企高管搭建社交、培训平台,加强泛金融服务的质量。截至6月末,该行战略民企客群存款余额已占分行对公存款总量的9.94%。目前,该行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及金融需求,深化与战略民企各领域的合作,全面落实分行级战略民企的综合开发,助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针对核心民企,该行积极借助各地市网点优势,开展对当地行业龙头企业的综合开发,通过贷款、银承、信用证、保函等基础类融资产品满足民营企业在交易环节中低成本出账需求;通过“盈”系列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为民营企业资金提供增值服务,满足其闲置资金高收益需求;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活动、贴近企业战略发展方向,帮助龙头民营企业利用兼并、收购、重组等工具,做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通过与外部非银行金融机构联手合作,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成本,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结构。

——针对中小型民企,该行结合分行存量、潜在客户情况,聚焦汽车、医药医疗、白酒食品、建筑施工和制造业五大行业,深入行业分析,围绕保定长城汽车、石药集团等重点客户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借助新供应链金融模式,实现网络化集群营销,批量服务供应链条上下游中小型企业。

此外,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在为民营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商”的综合金融服务的基础上,不断的改革和完善服务民营企业的营销机制,优化服务民营企业的产品创新和审批机制,通过线上化放款服务核心企业上下游的中小民营企业,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高质、便捷的现代金融服务。

面向未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为民营企业打造标准化、综合化、一体化的金融模式,在服务民企的道路上努力前进,踏实前行。

民生银行总分行领导接待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高管来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