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建设银行>>

建行邢台分行科技赋能智慧旅游

2019-08-02 09:0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行邢台分行作为建总行智慧景区项目首家试点分行,“智慧景区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历经6个月开发测试,在邢台县景区成功上线,标志着邢台作为全国首家智慧景区迈入智能云时代,也为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的融合发展注入新活力。

“建行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可以帮助我们线上、线下多平台售票,电子二维码检票,又可以提供便捷、优惠的游、吃、住、行、娱、购的金融智慧旅游服务,我们的生意肯定会更好。”河北云梦山旅游资源开发公司负责人田先生说。

据了解,智慧旅游平台是该行结合国家全域旅游建设方向,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将景区景点通过智慧旅游平台连点成线,倾力打造的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智慧旅游云平台加载于微信公众号(龙游邢襄),功能有票务管理、旅游一卡通、智慧停车场等几大模块,借助便携的上网终端,主动感知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活动等方面的信息,达到通过便利的手段实现旅游服务智慧化、旅游管理智慧化、旅游营销智慧化等,使管理部门一部手机管景区,实时全过程管理,准确掌握游客信息,也有效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目前,该行已与仙界山、天梯山、景梅山、扁鹊庙、云梦山、邢台大峡谷、崆山白云洞等景区实现合作,预期实现邢台市景区全覆盖,大大方便游客旅游观景。后期,该行将进一步丰富功能,搭建住宿、餐饮等多消费场景,拓宽金融服务辐射面,让游客享受更多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唱响区域旅游品牌。

近年来,建行邢台分行紧紧围绕“智慧城市”“普惠金融”等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大力拓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等平台生态,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生深度赋能,全方位满足群众对现代金融服务的需求,展示国有大行的大情怀、大责任和大担当。截至目前,已搭建智慧旅游、住房租赁、智慧社区、安心养老、公益教育、党群建设、宗教事务、企业共享、商户共享、同业合作和区块链应用等平台,用户达25.1万户,覆盖全部区县,将智慧金融辐射到人们生活的每一方面,助力百姓美好生活。(张卫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