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平安人寿>>

110万理赔款,为保障正名

2019-08-09 15:36: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不容易有钱了,居然都买了保险?该不会是被骗了吧?”

我们村的老王是有名的老实人,童年的记忆中,他常年和媳妇开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到各村收粮食。不知不觉多年过去,我再回到家乡,他已在村东头盖起了二层楼,老王勤劳致富的故事在村里广为流传。但唯有一件事让村民非常不解:老王现在有钱了,居然买了很多保险,其中有一些村民劝他,还是退了吧?留下钱做点什么不行呢?

“好日子刚开始就走了,真惨”

2019年7月的一天,老王一大早起来发现二楼的屋顶有很多落叶,要去打扫一下。然而就在老王爬着梯子马上到楼顶时,意外发生了,梯子突然翻了,老王重重的摔落在地。一家人紧急将其送往医院,因颅脑损伤严重,最终没能抢救过来,老王就这样离开了人世,留下了一双还未成年的儿女,和年迈的父母,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他妻子的身上。村民都说:好日子刚开始就走了,未来这一家老小怎么办,真惨!

110万赔款,打脸多少人?

老王走后,很多村民去看望这一家老小,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一位西装革履的小伙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经打听才知道,这位小伙是保险公司的服务人员,特意为老王的理赔事宜上门服务。此时,村民们不禁疑惑:难道买保险真的靠谱吗?这次老王的身故案件又能赔多少钱?

最终,老王的理赔款到账了,是110万元。“一家老小未来的生活终于有了着落,她们真是幸运呀”“幸亏没听你的把保险退了,否则那就真是惨了”村民们议论纷纷……

案例启示

1、保险都是骗人的吗?

好多人都说保险是骗人的,买了纯粹是给保险公司送钱。

但究竟保险是否是一场骗局,买过一次的人才知道。那些说保险骗人的,绝大多数属于以讹传讹。意外摔断了腿,拿着重疾险保单去理赔,保险公司不赔就说是骗人的;得了重大疾病,拿着养老险去理赔,保险公司不赔也说是骗人的……

保险能不能赔要以事实为依据,以保险法、合同法以及保险条款为审核标准来判断,关键要符合保险责任!

2、退保,您将面临什么?

买保险,就是为了给自己及家人一份保障,对未知风险的转移。保险,承载的是自己及家人的爱与责任,当风险来临时,确保家人的生活不被改变。

可是,很多人的保险观念不够强烈,对保险的认识不够深,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买保险,又经不住亲戚朋友的怂恿想退保。一旦退保,就会使自己和家庭重新暴露在风险中,一旦风险降临,就后悔莫及。

此案中的王老憨如果当时听从了村民的意见,将保险退保,也就没有了后来的110万赔款,这个脆弱的家庭将一蹶不振,生活失去保障。

3、买保险千万不能等

胡适曾经说过:保险的意义,是今日作明日的准备,生时作死时的准备,父母作儿女的准备,仅此而已。

今天预备明天,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旷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