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阜城县支行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9-08-12 10:0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邮储银行阜城县支行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印有“扶贫助贫显真情、真心帮扶暖人心”的锦旗。这是阜城县古城镇西柳村两委班子送来的。“感谢邮储银行2016年以来对西柳村的精准帮扶,辛勤付出,我们是代表村里63户贫困户来的,更是代表全村616位乡亲们来的”,西柳村党支部书记卢国英动情地说。

自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阜城县支行领导班子先后多次到所包贫困村开展调研,了解村情民情,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并就如何开展精准帮扶、切实做好脱贫工作听取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的意见。结合西柳村经济状况和地理条件,该行驻村工作队制定了适合村情民意的精准脱贫帮扶方案,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养殖并引导有能力的贫困户外出务工,以增加收入;该行还多次组织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暖冬捐赠、健康义诊、金融知识和扶贫政策宣传等活动,并利用帮扶经费为村两委办公室购置空调、办公桌椅,安装监控设备、公示栏等,改善村内环境,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真正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了实处。该行在2018全县驻村工作年终考核中获得了“优秀”等次。

该行表示,脱贫攻坚任务目前处在关键时期,一定会紧跟县委、政府工作节奏,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金融机构优势作用,将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到底。         

(蒋晶晶)

image.png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