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财经聚焦>>

上半年河北省民营经济增加值同比增7.4%

2019-08-21 11:1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制图/展茂光

本报讯(记者米彦泽 实习生吴文婷)从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12078.7亿元,同比增长7.4%;税收1162亿元,同比增长4.1%。上半年,全省净增市场主体31.48万户,其中净增企业8.99万户。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围绕促转型、解难题、破瓶颈、补短板,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省民营经济总体实现平稳增长。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雄安新区等12个区域开展了试点改革。先后分四批进行“先照后证”改革,前置审批事项减少到32项,压减87%。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天以内。

搭建双创载体。上半年我省新增省级孵化器36家、众创空间84家。筛选25家省级、80家市级小微双创示范基地进行重点培育,新增国家级基地4家、省级24家。大力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新增国家级5家,总数达11家。

扶持创业就业。开展省级创业辅导师培训,对于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人员创业就业加强政策和资金扶持。1至6月,全省新发创业担保贷款12.22亿元,直接扶持1.05万人自主创业,吸纳带动2.74万人实现就业。

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我省确定了103个重点支持的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围绕创新驱动、标准引领、工业设计等12条特色产业发展路径,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振兴计划落地落实。

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加快推进民营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全省新增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260家,新增直接融资2000.5亿元。开展产融合作银企对接活动,与34家金融机构签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资金12544亿元,完成签约额度的114.3%。

着力降低税费负担。深化推进增值税改革,1至6月我省累计实现净减税96.9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30.24亿元。同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至10万元后,合计免税5.96亿元。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政策,惠及11.9万户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