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百年人寿>>

践行社会责任,展现保险精神——百年人寿河北分公司承德本部公益活动在行动

2019-09-06 15:5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百年人寿市区本部探访了癌症患者臧先生,现年59岁,承德市狮子沟殊相寺村人,父母双亡只身一人,因家中贫困且无经济来源,目前租住在村里,靠每月仅有的一点低保过日子。

在了解到此情况后,百年人寿承德市区本部立即组织伙伴们携带米面油等生活必备品前去探望;臧先生原本家境贫困,罹患肺癌后更是一贫如洗,因其没有社保及商业保险,基本生活已成问题。目前所服用药物为社保目录内用药,费用由狮子沟乡政府承担。

9月4日上午9点15分,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臧先生的出租屋,是一件连纱窗都没有的平房。一进门,一股霉味扑面而来,我们也见到了正在吃早餐的臧先生。桌面上摆放着吃剩的早餐,简陋的粥、腐乳和一盆咸菜,还有乡亲送来的西红柿。对癌症病人来说,新鲜的蔬菜、合理的饮食配比能提高免疫力,延长病人的生存时间,但是眼前的一切不禁让我肃然泪下……

从臧先生口中得知,其罹患肺癌至今2年半了,切除了大半的肺叶。因家中贫困,做手术的钱都是村里东拼西凑、拉下脸面一家一家求来的。而债台高筑、亲戚朋友的疏离让身患重疾的臧先生痛苦不已。

百年人寿市区本部本次探望带来了生活必需品米、面、油和能增强免疫力的营养品。同时伙伴们自发的为臧先生打扫起出租屋,擦桌子、擦窗户的、扫地拖地的、收拾垃圾的……几经折腾,灰暗的小屋焕然一新。臧先生抹着眼泪说:自生病以后家里已经很久没来过这么多人了,能来看他,他很高兴……因为臧先生身体虚弱,不适合过多打扰。一番谈话后,伙伴们现场成立了帮扶小组,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表示日后会时常关注臧先生的生活。随后,我们在臧先生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他的出租屋。

我国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于2018年两会均指出,并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从农村户口健康普查到提高贫困户医保报销比例,减轻费用负担的同时下大力度宣传、从各方面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购买重大疾病保险抵御疾病带来的贫困。

百年人寿承德本部紧跟总、分公司的脚步,热衷于公益事业、截止19年8月份已经陆续参与了多次扶贫、探望孤寡老人、探望孤儿、为环卫工人献上爱心等多项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后会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帮助越来越多的人。

(宋艳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