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与曹妃甸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09 09: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与曹妃甸国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曹国控集团)在唐山市曹妃甸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侯树军主持,唐山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及区委办公室、财政局、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相关领导、曹国控董事长郑树森及总经理高峡等、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常辉锋、机构部总经理李海燕、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党委书记徐立新、行长张一叶、副行长田泊涛出席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中信银行是改革开放以后最早成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之一,资本实力雄厚,2007年实现A+H股同步上市,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浪潮中快速成长,已经成为具有强大综合竞争力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唐山分行成立于2007年7月,是首家进入唐山市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唐山分行目前下设16家营业网点,有效覆盖唐山主要县市区,也是最早在曹妃甸设立机构的股份制银行。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在唐山市区内发挥着中信银行的品牌优势,服务优势和产品优势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维护当地金融稳定,全力支持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继续践行“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愿景而努力。

唐山市曹妃甸区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南部沿海,地处渤海湾核心位置,主要经济指标位居省市前列,实现了由一叶小岛到世界级大港的华丽转身,演绎了从盐碱荒滩到新型工业化基地的创业历程。纵观曹妃甸地区经济发展路程,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将是曹妃甸区经济发展和综合实力全面攀升的重要阶段。

曹国控集团于2017年10月注册成立,系唐山市国资委下属国有独资公司,作为曹妃甸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国控集团致力于整合区域优质资源,通过发挥国有资本的影响力和带动力,提高国有资本的运营效率,逐步打造成为对区域产业发展具有核心带动力、对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重大影响力、对关键领域具有较强控制力的综合性国有投资控股集团。目前,集团旗下共有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港集团有限公司、曹妃甸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4家综合型子集团,涉及城市运营、旅游文化、交通投资、园区开发、农业综合开发、资产运营、金融服务、港口开发及运营等多个领域。

签约现场

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协议中的相关内容,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各项业务支持。未来双方将秉承互利合作、携手发展的精神,凭借各自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业务优势,加深彼此合作关系,实现自身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