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教育活动

2019-09-10 16: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一年开学季,在众多学子重归校园之际,9月9日下午,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组成公众宣传教育小分队,走进河北体育学院,参加由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河北网信办联合主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此举也是该行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及总行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要求的一个缩影。

在活动现场,该行打出了“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的宣传标语,在展台上摆放了宣传折页,重点向在校师生宣讲互联网金融、校园贷、套路贷、网络安全等热点知识,为学生们宣传了新人民币、反假币、征信、支付安全、反洗钱等金融知识,解难答疑,引导学生到正规银行业机构办理融资服务,现场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

按照监管要求,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于9月份正式拉开帷幕。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分管行长担任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推动本次宣传服务月活动,并多次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提前做好活动全面准备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为确保活动实效,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要求各分支机构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多种载体的宣传活动。一是主动走出去。要求各机构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场、进厂区等集中宣传活动。二是面向多媒体。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党报、党刊、网络媒体、新媒体,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并将通过分行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消保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同时策划通过美篇、微视频等进行线上宣传,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互动的良好宣传格局。三是打好“阵地战”。除了集中宣传外,该行还强化了网点阵地宣传功能,通过在网点设立集中宣传专区,摆放宣传物料、通过LED电子屏显示宣传标语、宣传屏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普及活动,是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后,该行将牢记“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积极主动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持续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服务内涵,为构建区域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增添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