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衡水分行开展“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秩序,共筑坚固防线”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19-09-18 16:0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民生银行衡水分行于2019年8月开展以“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秩序,共筑坚固防线”为主题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月活动。

精心准备,组织到位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活动内容,制定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方案,强化宣传联动效应,按照要求早准备、早安排,确保宣传折页、条幅、网络平台等宣传载体及时启动到位,切实做好宣传活动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利用社区支行等区域便利条件贴近公众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宣传。

厅堂联动扩大宣传实效

七家分支机构和七家社区支行充分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在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理财经理、服务经理、柜员积极对客户开展公民的反洗钱义务、洗钱危害及洗钱案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宣传反洗钱法律知识。

多点齐发力,掀起活动高潮

分行营业部、红旗大街支行等深入千家万户开展社区反洗钱宣传,以典型案例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防范洗钱风险的宣传,并在衡水学院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特色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搭设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非法集资、校园贷、现金贷等案例和非法金融活动问题的防范打击知识,普及大学生的反洗钱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组织支行专题培训累计7次,厅堂专人宣传累计40次,周边商圈、社区宣传累计10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内部培训和外部宣传,该行员工进一步学习了反洗钱在防范金融风险的重大意义等相关知识,提升了网点周边客户的反洗钱意识,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反洗钱工作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