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保险资讯>>

勇于担责 主动作为中华财险快速处理农房赔案获赞

2019-09-25 09: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8月份,阜城县连续遭受3场强降雨,中华财险凭借多年农村住房保险服务经验,主动与当地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并调取气象报告,迅速启动了衡水市农村住房保险集中大灾应急预案,并抽调市、县两级查勘人员到达现场开展防灾减损和查勘定损工作,在理赔过程中最大限度简化农户理赔手续,主动帮助受灾农户收集资料,在8月30号前快速赔付了相继报案的16处受损农房,结案率100%。

霞口镇戴宫庄村李先生向中华财险理赔人员称赞:“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好事,感谢中华财险快速优质的服务,彰显出了大公司风范。”经统计,截止8月底,中华财险农村住房保险已覆盖衡水市深州、故城、景县、武邑、阜城五个县域,累计为90万农户提供了218亿风险保障,累计支付赔款235.53万元,救助农户481户。

农村住房保险是应急管理局在防灾减灾和惠民工程中的一项创新举措:由应急管理局组织推动,农户自愿参保,财政资金补助,保险公司经营,以农民居住用房为保险对象,对损失房屋予以赔偿。为确保阜城县农村住房保险落到实处,项目开办前,阜城县应急局召开了专题现场会,要求各乡镇应急办做好政策宣传并配合好保险公司承保工作,并多次现场调研指导承保服务工作。中华财险作为衡水市农村住房保险的先行者,积极与应急管理局、财政局等政府部门协同推进,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发放农村住房保险明白纸、印制投保清册、整理农户信息等,并制定集中大灾应急预案,主动减免贫困人口、低收入人口的保费自付额,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的服务精神,高质量完成了承保区域农村住房保险的服务工作。

下一步,中华财险将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尝试扩大保障水平,逐步将牲畜圈养、农机具存放场所等纳入保险标的范围,发挥农村住房保险在解决农村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安定农民生活和生产、维护农村的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