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招商银行

扶贫工作暖人心——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驻承德九神庙村扶贫组工作纪实

2019-09-25 15:1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16年2月,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政策,选派了李月茹、张晋、汪祯翔等3名优秀员工到承德市九神庙村驻村扶贫。通过3年多的努力奋斗,基本实现了全村脱贫。2019年8月,为了做好脱贫攻坚的巩固工作,分行再次选派徐磊、李赛北、王俊等3名年富力强的员工到九神庙村替换原扶贫组成员,开展新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新工作组到岗后与旧工作组并行运行了将近一个月,确保了各项工作的无缝对接。

为向外界宣传九神庙村的形象,让社会各界人士拥有了解该村发展的窗口,新工作组履职不久,便为该村开通了名为“圆梦九神庙”的微信公众号。同事,为帮助村民增加收入,扶贫工作组还在公众号上发布了该村的散养土鸡、蜂蜜等信息,增加了村民的销售渠道。

在教师节当日,分行驻村扶贫组为该村幼儿园捐赠了多套儿童图书,并为教师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徐磊书记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捐赠图书是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校幼儿园教师也对分行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将大家捐赠的图书妥善管理,绝不辜负招商银行石家庄分行每一位捐献者的爱心!”

中秋节期间,为了让贫困户过上一个祥和的中秋节,扶贫组为老党员、贫困户和大病家庭送去了月饼与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慰问过程中,徐磊书记详细询问了乡亲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多与政府和帮扶单位沟通联系,共同寻找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祖国的70周年华诞。村民们对驻村扶贫组过节期间还坚守岗位表达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一定会转变发展观念,自立自强,不等不靠,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丽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