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乐亭县支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

2019-09-25 15:3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唐山市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人员学习反洗钱法规制度的积极性,提升反洗钱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金融机构全面履行反洗钱义务,推进唐山辖区反洗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效预防洗钱风险,唐山市人民银行在辖区内举办了唐山市金融机构人员考试。

考试由所在地人民银行统一组织,采取闭卷方式,实行百分制,90分(含)以上为优秀,80分(含)-90分为良好,60分(含)-80分为一般,60分以下为不合格。每个机构选两名员工参加,考试结果纳入唐山市金融机构执行人民银行政策情况考核评价体系对反洗钱工作的考核和河北省金融机构反洗钱风险监管系统对金融机构的风险评估。考试不合格的,管理机构应在考试结束后1个月内向所在地人民银行提交书面补考申请。

为了配合人民银行的考试及检测财会人员对反洗钱政策法规及知识的掌握程度,农发行乐亭县支行组织财会人员积极参加此次考试。首先根据人民银行下发的邮件内容,对营业室全体人员进行了反洗钱知识培训,使大家对反洗钱知识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然后组织了内部考试,检测大家的学习成果,最终刘长颖和张晓恺两名同志脱颖而出代表本行参加了此次人民银行的考试。

金融机构承担着社会资金存储、融通和转移的职能,对社会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但同时也是容易被洗钱分子利用,以看似正常的金融交易作掩护,改变犯罪收益的资金形态或转移犯罪资金。因此这次组织的考试相当有必要,在掌握知识的同时给大家敲了警钟,要尽早识别和发现犯罪资金,严格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刘怡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