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迁安市支行“三个一”强化执行力建设

2019-09-25 15: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执行凝聚着心血和责任,体现着作风和意志,反映着能力和水平。农发行迁安市支行通过不断提升业务操作和日常经营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力建设,竭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成功转化执行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

编印一本制度手册。该行通过将自行梳理、制定的相关制度办法汇编成册,内容涵盖综合管理以及各专业条线岗位职责、管理办法、问责处罚办法等。在总行、省、市分行三个层级制度建设成果基础上,通过逐年汇编的有效形式,全面查缺补漏、细划形成制度,积极消除制度盲点,逐步建立起从规范员工基本言行到覆盖各项业务操作、各岗位管理的,适应和符合支行经营管理的自身制度建设体系。通过印发制度手册,增强员工学习制度的便利性,积极促动员工形成以制度为准绳的理念,切实杜绝以人情代替制度、以习惯代替制度的不良习性,增强对制度的敬畏之心、依法合规意识。

推广每周一次部室学习例会。在“身边教师”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基础上,根据老员工普遍知识层次老化、新员工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不足的实际,结合部室周会制度,把规章制度的学习、业务操作技能培训、本周工作总结回顾、工作安排部署等作为例会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行现场观摩、交叉检查、互动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在积极提升员工个体综合素质基础止,不断培养增强员工团队意识、协作意识、责任意识以及荣誉意识。为把学习固化形成制度,学习例会实行部室主管负责制,要求分管行领导积极参加例会学习并对例会制度的考勤、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员工年度考核。通过以上有效的学习平台、学习形式,营造和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促进员工比、学、赶、帮、超,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一本问题台账。该行逐年按部室建立内外部检查发现问题台账,明确问题表象、性质、责任部室、责任人以及整改落实期限、整改情况等,由专人负责台账的动态管理,按月督促落实整改工作,逐一核销问题台账。通过问题台账的动态管理和有效落实,切实把检查工作成果转化为提升操作水平、有效防控风险、全面加强业务经营管理工作的有效手段和措施,从而也进一步严肃了制度执行,约束了员工日常行为和业务操作,不断提升了制度的执行力。(窦华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