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

农发行迁西县支行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9-09-25 16: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无小事,防范记心间。农发行迁西县支行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不断健全“人防、物防、技防、联防”的安全体系,从多方面着手,确保全行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防雷防汛工作。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安全保卫人员对办公楼及宿舍楼的楼顶、行内排水设施及其他容易发生漏水渗水的地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联系技术公司对本行防雷设备进行专业检测,对机房、楼顶等关键地点进行重点排查,安保人员和信息科技人员全程陪同,不流于形式,确保在汛期不出现相关安全问题。

监控报警设备。监控报警设备是全行业务正常运行的保障,同时也是发生紧急情况的应急措施。该行安排值班人员定期查看全行监控,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同时主管会计工作的行领导定期对营业室的监控设备进行抽查,确保正常运行。此外定期组织对报警设备的检测,与公安部门联动测试,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能在最快时间内发出信号并做好应急响应。

用火用电安全。安全用火用电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该行在全行会议上,经常强调这一问题。要求下班及放假时,切断房间电源,夏季等用电高峰期,及时关闭空调等大功率电器,避免出现因线路老化导致火灾出现的风险。同时防范烟头、蚊香等火源,定期更换灭火器及逃生工具,并组织安全培训和演练,讲授灭火器、逃生工具等使用方法,防患于未然。

信息科技安全。信息科技安全工作是全行安全生产的基石。该行以信息科技审计和新核心系统上线工作为契机,积极做好信息科技基础相关工作。首先,该行组织信息科技管理员参加上级行组织的培训及“学制度、用制度”活动,夯实理论基础,以便指导各部室顺利完成各阶段任务。其次,对全行信息科技基础性工作进行全面自查,从机房巡检到设备安装,从应急演练到信息安全,查缺补漏,排查风险。最后,积极向上级行反馈工作成果,同兄弟行沟通交流,实现上下级联动,横纵向学习,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严守值班制度。合理安排全行值班人员,包括节假日、晚间及营业室中午守库,并由行领导轮流带班。明确全行值班制度,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有紧急情况及时向带班领导及相关部门反映。对来访人员做好登记及询问工作,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允许外人进入。值班期间,对楼道、机房、会议室、宿舍楼等地进行不定期巡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农发行迁西县支行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从全行多方位出发,全面保障安全生产,为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冷瑞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