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9-09-25 17: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响应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号召,增强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提高社会公众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弘扬金融正能量,2019年9月上旬,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149家营业网点、社区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宣传活动,并开展现场宣传活动近20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公众号推送微信10余条,网络、报纸等媒体报道10余次,努力创造和谐的金融环境。

充分发挥厅堂宣传主阵地作用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各营业网点张贴海报、悬挂条幅、摆放展板、通过海报机和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厅堂电视播放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公益视频,先后举办厅堂微沙龙七十余场,内容涵盖金融基础知识、投资理财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等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扎实做好厅堂宣传工作。

组织大型现场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该行各分支机构纷纷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进公园、入社区、访商户、进校园,全面推进宣传工作的开展。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组织多家网点,前往公园、广场等人流较大的场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针对普通社会公众接受能力弱但学习意愿强的特点,该行员工分别耐心地一一讲解、宣教,与周边人群互动沟通,宣传效果良好。

民生银行沧州分行、秦皇岛分行、张家口分行集中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的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年龄层居民,有针对性的介绍常见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知识,强调合法投资、理财渠道;重点普及养老理财规划的基本知识、重视个人信息安全保护等内容。倡导居民做理性投资者,提高投资风险意识,理性维权,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保定分行分行以各类个体商户为宣传阵地,开展宣传活动。从贴近该类人群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投资理财工具、个人征信常识、人民币知识、非法集资危害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等金融知识,受到广大私营企业主好评。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衡水分行以进校园为活动主题开展现场宣传。9月9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牵头6家股份制银行、7家保险公司、2家证券公司,走进河北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宣教活动,帮助大学生了解金融基础知识,树立科学理财观,引导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侵害,有效保障个人信用和财产安全,传递争做金融好网民的正向理念。

充分利用媒体渠道,扩大宣传效果

活动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行积极畅通各种媒体通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月活动。一是电视媒体。走进河北体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被石家庄电视台新闻频道予以报道。二是指定专人负责行内网络宣传工作,活动期间,高频率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众推送金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三是积极通过各大网络媒体开展宣传,在河北新闻网、新浪网、网易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中发布切合宣传月主题的金融知识,该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也被各网络媒体纷纷报道。四是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该行积极探索时下流行的各种新媒体宣传方式,通过微信、快手、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发送自主摄制的宣传小视频,向公众推送金融知识常识。同时在现场宣传活动中,与年轻人群体互动,引导年轻受众利用其自身新媒体平台转发宣传内容,广泛传播正确金融消费理念,弘扬网络金融正能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