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民生银行>>

民生银行沧州浮阳南大道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19-09-27 17:0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沧州银保监分局及上级行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民生银行浮阳南大道支行于2019年9月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本次活动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张贴横幅,微信,短信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还在网点填单台,柜台窗口,客户休息等候区等摆放宣传折页,为前来我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折页,为客户讲解个人金融信息包括的内容,金融信息泄露的渠道及危害。针对经常有客户收到短信,可以点击链接办理信用卡,积分兑换礼品的情况,该行还为客户解释了“伪基站”诈骗的注意事项以及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诈骗的案例,提示客户加强防范意识,注意资金安全。

在网点宣传的同时,该行理财经理还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向客户发送短信,为客户普及私募基金等常见理财工具、正规投资渠道等,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不轻信高收益金融软件。在为客户进行理财咨询的同时,针对客户遇到的网络上高收益理财,提示客户不要贪图一时的小利而造成自己的资金损失,并为客户普及金融诈骗及高收益理财的陷阱,客户也都对理财经理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

除了网点的宣传,该行还组织人员对周边商户进行走访,为商户普及新版人民币的防伪,还为商户讲解手机支付及二维码支付的注意事项,个人贷款种类、贷款的成本计算、不同借贷途径的选择等。提示商户不要轻易在网络上泄露自己的信息,不要轻信网络贷款。商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又增加了金融知识,还加强了自己的防范意识。

通过本次的宣传活动,民生银行浮阳南大道支行不仅拉进了与客户之间的距离,还为客户带去了良好的体验,客户纷纷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增加自己的金融知识,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以后也努力做一个理性投资者,共同维护金融网络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