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召开三季度内控副行长专题工作会议

2019-09-29 14:4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召开三季度内控副行长专题工作会议。分行付建永副行长、各一级支行内控副行长、内控与法规部、公司业务部、国际结算部、普惠金融部、个人金融部、风险管理部、运营部主管内控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公司业务部、国际结算部、普惠金融部、个人金融部、风险管理部、运营部、内控与法规部主管主任分别对本条线近期内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随后,第三期“内控合规讲武堂”继续开讲。本期“讲武堂”授课主题为“内控管理之我见”。授课内容主要分为两块,一是围绕日常内控管理工作中的所闻、所见、所思,总结、归纳出内控管理工作行之有效的好方法。二是由授课人员通过分析本支行内外审检查或我行自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围绕这些问题分析问题成因、提出有效的管控措施以及如何摆脱高风险网点的工作思路。分行业务部门主管内控的主任及此次未参讲的一级支行内控副行长作为评委现场评选出优胜冠亚军,冠军为复兴支行副行长张洁,亚军为临漳支行副行长李海鹏。

会上,付建永副行长对本次讲堂质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参赛选手风格各异,语言坦诚、实在,台风清新、热烈,是一次积极健康、严肃认真的交流授课。

最后,付建永副行长对接下来的内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支行要重视内控绩效考核成绩,认真分析本机构得失分情况,了解本机构的长短版,通过学习管理手段和方法,对内控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支行内控管理水平;二是内控管理需要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对上级部署的内控工作要敏捷反映、重点突破,做好分行制度的执行者和上传下达的落实者;三是支行管理者要担起责任,勤问勤抓,对员工负责,对自己负责,通过加强培训学习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让支行员工明底线、知敬畏;四是鼓励创新,提高内控管理水平,鼓励全行员工对内控工作建言献策、齐抓共管,讲实话、出真招、见实效,逐步完善和优化内控机制建设,达到控制风险的最终目的。(内控与法规部 薛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