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银行资讯>>中国银行>>

我与中行的2555天

2019-09-30 09: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些天登陆核心系统,画面弹出一张贺卡“今天是您加入中行大家庭的第七周年,感谢您为中行的辛勤付出。愿您工作愉快,每天都有好心情。”着实被中国银行的贴心暖到了,不知不觉,加入中行已经七年,2555天了。后知后觉,原来自己对中行的情感已经如此之深。中国银行,见证了我的一路成长。入行以来,我一直从事综合柜员的工作。众所周知,这个岗位是最基层最繁琐最直接面对客户的岗位。每天办理各种各样的业务,要合规,要效率,要避免差错;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要微笑,要营销,要答疑解惑。从最初的茫然失措到现在的娴熟应对。正所谓任何事情都有双面性,正是这样的工作岗位锻炼了我的能力,磨砺了我的性格。


它让我学会了严谨。由于行业的特殊性,我们的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却是容不得一点马虎。有时候会自嘲说“自己患上了职业病”,总是疑神疑鬼,核心签退了吗?关机了吗?日结了吗?断电了吗?拿钥匙了吗?总是都确定一遍才可以安心下班,但正是这种严谨的工作作风教会了我做人做事要踏实谨慎,不浮躁,不浮夸。做永远比说重要。它让我学会了自律。记得刚入行时组织学习技能测评,要求到达能手级别。看着前辈们行云流水的敲打键盘,指尖仿佛在键盘上跳舞,甚是羡慕。于是自己也加入练习的队伍,每天很累但真心的充实,可能同龄人在刷微博,我们在练技能,同龄人在逛商场,我们在练技能,三五好友偶尔嘲笑,你们这是什么单位?这是什么奇葩的要求?但只有自己身在其中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不是工作后就懈怠了,就散漫了,工作后更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要严于律己。


它更是让我学会了倾听。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客户,各式各样,急躁的、蛮横的也屡见不鲜。刚开始遇到不太和善的客户也是各种委屈,慢慢的时间久了就发现,无论什么态度的客户,归根结底是他对中国银行有着业务需求,咱们只要耐心倾听,全力解决,对症下药,大多数人都会对你表示肯定和感谢,将心比心,工作如此,生活更是如此。身为柜员,我是最平凡的。但我相信,我们都有着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也许我不能够营销巨额存款,但我可以坚守我的小小柜台,避免客户流失;也许我不能控制案件风险,但我可以从我做起,严守合规底线;也许我不是业务全能,但我可以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是的,我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激昂的陈词,但我始终坚信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使命,那我们的中国银行会越来越好,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强大。期待收到17年、27年的贺卡,让我们一起携手中国银行,共创明日的辉煌。(邸琳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振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